跳到主要內容
優良市集推薦(逢甲觀光夜市)

優良市集推薦 下營公有零售市場

:::
下營公有零售市場

市集標題 臺南市 下營公有零售市場

市集聯絡人:

連絡人電話:06-6899323

市集地址:臺南市下營區下營里中山路二段39號

Introduction 市集詳細介紹

下營市場何時形成已無從考據,根據《海墘營春秋》收錄之影像,可知最早的下營市場,已因老舊而於民國49年由下營鄉公所拆除改建。改建後之下營公有零售市場,經歷台灣經濟起飛的黃金年代,雖後來改由下營上帝廟廟方管理,但仍是下營最精華、最熱鬧的區域。
時光飛逝,55年後,原拆除改建過之市場復又老舊不堪,因鑑定屬危樓,攤商與上帝廟纏訟12年後,終由上帝廟於104年11月16日拆除。失去營業處所的55名攤商,四處求助、陳情,臺南市政府遂向上帝廟租地50年,另籌1,000萬元有償價購國有土地,並編列3,200萬預算,動土改建下營公有零售市場。
如今,改建後之下營公有零售市場已成為嶄新的一樓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建築,於107年11月18日正式開幕營業。

9月16日市博會直播連結:

vendors 特色攤商

到頁面最頂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