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良市集推薦(逢甲觀光夜市)

優良市集推薦 蘭州市場

:::
蘭州市場

市集標題 臺北市 蘭州市場

市集聯絡人:蘭州市場自治會

連絡人電話:02-2592-4738

市集地址:臺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5號

Introduction 市集詳細介紹

得獎名攤林立的優質菜市場

大同區蘭州市場原址歷史可回溯自日治時期的家畜市場、屠宰場,早期臺北家畜市場和屠宰場分別位於此處南北兩側,家畜在市場內交易後就直接送到屠宰場屠宰處理,光復後仍延續此經營模式,直到民國61年政府實施現代化電動屠宰,原址的家畜市場和屠宰場才進行拆除。民國72年現址開始動工改建,其中屠宰場改建成蘭州國宅,家畜市場則改建成蘭州市場與大同區行政中心。市場主體建築於民國74年完工,75年一、二樓市場開業,後來因攤販數量減少,二樓空間改由其他團體使用,目前市場攤位都集中在一樓。

 

蘭州市場是大龍峒地區頗具規模的零售市場,因旁邊就是知名的蘭州國宅和大龍峒老社區,因此消費者年齡層大多以鄰近中壯年、老年人居多,每天中午或下班時刻,昌吉街、重慶南路、大龍街周邊的上班族,也會湧入採買食材回家料理。因市場已有數十年的歷史,裡面各式各樣的生鮮魚肉攤、蔬菜水果攤、生活百貨攤、熟食攤、雜貨攤,甚至是珠寶攤、鐘錶攤都是經營已久的老攤,也經營出許多忠誠的老顧客。

 

除了各種食材應有盡有,充分供應當地民眾採買所需,市場內最具特色之一,是靠近門口一側,有好幾家美髮、美甲的小店,是婆婆媽媽們上市場買菜,順便打理門面的好去處。此外,蘭州市場另一項特色,就是得獎名攤林立、獎牌金光褶褶,不少臺北市市場節「天下第一攤」金牌得主隱藏其中,包括著名的忠印燒臘、黑車牌香腸、富津馨肉鬆食品行等,不論平日、假日吸引不少行家上門。

vendors 特色攤商

到頁面最頂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