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良市集推薦(逢甲觀光夜市)

優良市集推薦 永春市場

:::
永春市場

市集標題 臺北市 永春市場

市集聯絡人:永春市場自治會

連絡人電話:02-2762-4534

市集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94號

Introduction 市集詳細介紹

遊逛傳統市場與二手市集的樂趣

位於信義區松山路旁的永春市場,是信義區攤販數量、營業面積最大的傳統零售市場,歷史源自1959年當時地主周氏將土地出租給40餘名攤販做生意,後來慢慢形成熱鬧市集,並延伸至虎林街一帶,臺北市政府為進行整體規畫,徵收市場現址用地,興建四層樓建築物並於1983年完工,其中一、二樓設立永春公有零售市場安置原有攤販,三樓也於當年10月成立臺北市立圖書館永春分館服務迄今,是臺北市立圖書館在信義區設置的第一所分館,四樓並設有民眾閱覽室及里民活動中心。

永春市場於1983年7月1日開幕,一樓共有132個攤位,部分合併二樓攤位。歷經數十年的經營,市場內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知名老攤位,和臺北市市場節天下第一攤得主,包括深獲老饕推薦的春和油飯、白金山手工貢丸、上味香魚丸…等。另外,美食行家力推的隱藏版美食「山東老店」,純手工、老麵發酵的饅頭,更是滋味迷人。逛完市場如果想歇歇腳,永春市場裡還有一間「市集咖啡館」,坐在市場裡面看著熙來攘往的客人,啜飲著一杯香濃的單品熱咖啡,聽著老闆們叫賣的聲音,更令人感受永春市場的朝氣與活力。

永春市場二樓自攤販移到樓下經營後,曾空置一段時間,後來由永春市場自治會向市場處提出經營企劃書,並於84年11月准成立永春零售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由自治會自行經營假日二手市集,也是目前唯一傳統市場內的二手市集。每到周六、日上午九點開始,就有無數前來淘寶的客人,魚貫擠入二樓市集裡開始找寶物,市集內各種貨品琳瑯滿目什麼都有,除了有各式古玩、骨董、錢幣等古物,還有百貨公司的正牌貨色、瑕疵品便宜賣,而便利商店的集點贈品更是應有盡有,至於女性服飾、小孩衣服是市集裡的大宗商品,因為有不少是成本較低的貨品,通常討價還價空間大,讓客人很有撿到大便宜的樂趣。

110年9月7日 市博會直播影片:

110年9月18日 市博會直播影片

vendors 特色攤商

到頁面最頂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