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良市集推薦(逢甲觀光夜市)

優良市集推薦 長春市場

:::
長春市場

市集標題 臺北市 長春市場

市集聯絡人:長春市場自治會

連絡人電話:02-2502-8202

市集地址: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99號1樓

Introduction 市集詳細介紹

由傳統邁向「超市化」的零售市集
 

位於長春路與遼寧街口的長春市場,早期為中山區知名攤販集中場,是當地居民每天上午採買生鮮蔬果與生活用品的地方,後來為安置周邊攤販整理市容,民國81年整體規劃為一樓層的賣場。歷經多年經營,長春市場攤商們發展出其獨特的商品內容與攤位特色,除了沿著長春路上有好幾家知名的美食、高級水果、果汁和專業的打鎖刻印門市,市場裡的豬肉攤、鮮魚攤也朝向「超市化」改變,不僅整潔明亮,誘人的食材也帶動消費者的買氣。

 

長春市場販售的生鮮蔬果、雜貨、美食內容琳瑯滿目,入口處有名氣響亮的麵館和果汁攤,特別是經營已有數十年之久的水果攤,高級水果禮盒不僅是周邊公司行號送禮的首選,也是婆婆媽媽們餽贈親友的最佳伴手禮。走入市場內,兩家手工麵條老店家,用老機器和雙手清晨一早就為客人、餐廳訂戶量身訂做各種尺寸的麵條、油麵,老闆娘還傳授煮麵的小秘招,真正的好滋味還吸引外縣市客人上門購買。

 

市場內共有十多家豬肉攤,不僅各具特色,傳統、現代風格、白豬肉、黑豬肉通通有,由於這些老店家多已經營數十年,品質、價格深得老客戶的信賴。另外還有攤商將原本傳統豬肉攤,用明亮燈光和冷藏玻璃櫃呈現出「超市」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外,經過冷藏的豬肉,不僅讓市場沒了肉腥味,新鮮還通通看得見。

 

長春市場魚販們也跳脫傳統市集經營方式,用冷藏玻璃櫃保鮮,消費者除了可以直接選購,鮮魚透過冷藏玻璃櫃的保鮮,讓客人買得更安心。市場內還有超人氣的蔬菜攤和南北雜貨鋪,各式各樣當令蔬果及南北雜貨應有盡有,是提供家庭主婦們準備食材的最佳夥伴。

 

來此千萬不可錯過的,有新鮮現打的西瓜汁、甘蔗汁,萬芳麵館的雞絲麵,有空不妨逛逛裡面深具特色的豬肉攤和魚攤,在舒適的購買環境中,體會攤商們的用心。

vendors 特色攤商

到頁面最頂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