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良市集推薦(逢甲觀光夜市)

優良市集推薦 士東市場

:::
士東市場

市集標題 臺北市 士東市場

市集聯絡人:士東市場自治會

連絡人電話:02-2834-5308

市集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

Introduction 市集詳細介紹

全臺最乾淨漂亮的傳統市場

 

有全臺最漂亮傳統市場美譽的士東市場,於民國81年10月4日正式開業,總計攤位數255攤,兩層樓營業面積包括1樓127攤、2樓128攤,攤鋪係收編原士林蘭雅攤販集中場登記有案攤販、中山區謙和攤販臨時集中場登記有案攤販,以及退輔會轉介退役軍人及社會局登記有案之殘障攤販而來,其中市場1樓攤商主要經營雜貨、熟食、蔬菜、花卉、肉類、鮮魚、水果、麵包饅頭、五金及咖啡館等;2樓則為服飾百貨、古玩、骨董、收藏美術品、美食街、冰品等。

 

士東市場多年來在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市場處和自治會的共同努力下,透過現代化硬體設備之建置、攤位分區規劃,空出整潔明亮的舒適採買環境,加上利用流水系統解決傳統市場長期以來下水道發出惡臭的問題,提供鄰近居民高水準之消費享受,不僅曾獲經濟部評比為四顆星之優良市集,在消費者心中更有最乾淨漂亮傳統市場的肯定。

 
為有效節省市場電費,自治會還在屋頂裝設60.2千瓦大面積的太陽能板和雨水回收使用,並配合綠能環保改用省電燈具、出入口裝設風門,每月都省下可觀電費,而為體貼來市場逛街採買的消費者,市場還提供外送服務和免費的手推車供大家使用。配合臺北市政府政策,美食街啟用洗碗機消毒設備,禁用一次性餐具,並且成立「盛食交流平台」,把攤商未販售完仍十分新鮮的蔬果食材,捐贈市府社會局轉贈身障、老人團體。
 

士東市場不論1、2樓名攤林立,長期以來以乾淨、整潔、明亮、優質的漂亮空間,加上2樓超人氣美食街,士東市場已經跳脫傳統市場給人的既定印象,而超市化、百貨公司化之方向進步,成就令人刮目相看。2017年在四位熱愛臺灣這塊土地發起人所成立的「美好關係團隊」與市場處、士東市場19家攤商共同合作,透過兩岸三地的設計師合作,進行攤位的整體設計改造,包括利用竹籃子盛裝新鮮蔬菜、日式傳統市場的布簾、文青風的木櫃陳列、特殊燈光的投射、燒臘店使用籃子收納更顯質感,讓各攤鋪充分展現自己的個性,提升市場整體的品味,也吸引更多來自國內外各地傳統市場團體組織前來觀摩參訪。

vendors 特色攤商

到頁面最頂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