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良市集推薦(逢甲觀光夜市)

優良市集推薦 東公有零售市場

:::
東公有零售市場

市集標題 嘉義市 東公有零售市場

市集聯絡人:東公有零售市場

連絡人電話:05-2220391

市集地址: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光彩街-忠孝路和中正路所圍街廓

更多介紹

Introduction 市集詳細介紹

嘉義市東市場於清領時期至1900年日治時期以來漸漸形成較具規模市集,1900年後設「嘉義衛生組合」整併市街各露天市集,統一經營管理,1916年修築磚造建築成立「嘉義東市場」。東市場位處嘉義市區中心地帶,長期以來一直是雲嘉地區重要的傳統市場,貨品種類其全,市場歷經數次地震及火災等災害而有數次改建,於民國53年建造3層RC建築,3樓供作旅館,於民國98年為建物減重工程拆除3樓已無經營之旅館。東市場至今保有3棟木構造建築及RC造建築為市場本體。2015年大型木構造建築登錄為歷史建築,是國內少有保存完整全檜木結構。市場有183攤營業,主要販賣生鮮肉品、水產品、傳統小吃、服飾及五金百貨等,許多攤鋪為長期在東市場經營2~3代的老攤,深具特色,是嘉義地區民眾共同的生活回憶。較有歷史的小吃攤位也接受多家媒體採訪、錄影介紹,結合鄰近國定蹟嘉邑城隍廟,尤其周五及周末觀光客人潮最多,已逐漸朝向觀光市場發展。

8月25日市博會直播連結:

9月11日市博會直播連結-嘉義東市場-新明津魚丸:

vendors 特色攤商

到頁面最頂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