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A050
蓮和食品行

肉鬆、肉乾、香腸、臘肉等豬肉加工品自家製作,口味獨特,價錢實在。

聯絡人姓名 : 林泉嘉

訂購電話  : 04-26222703

Business hours 攤商營業時間

星期一 未營業 星期二 06:00~13:00 星期三 06:00~13:00 星期四 06:00~13:00 星期五 06:00~13:00 星期六 06:00~13:00 星期日 06:00~13:00

- 營業備註 -

Introduction 攤商詳細介紹

「蓮和行」名字的由來,是已故的創辦人「林蓮珠」先生取其名諱中間的「蓮」花的蓮,與家訓中「家和萬事興」的「和」所組合而成,自祤能成為食品市場中出於泥而不染的一股清流,以提供給消費者「信用可靠的產品」、「實在合理的價格」、「和藹親切的服務」而自許。
目前位於清水第一公有市場內的「蓮和行」,創建時間可以追溯到民國初年日據時代時,位於清水大街上的一家販賣豬血湯的小攤販,靠著販售一碗一碗當時僅售5毛錢一碗的豬血湯起家的林蓮珠先生,在累積了良好的口碑與足夠的資金後,水到渠成的將原本的小小攤位擴建成「蓮和行」的前身「蓮和大飯店」,由於口味甚佳生意蒸蒸日上,聘請了不少人手以應付忙碌的工作,但也因為販賣的東西價格太過實惠,導致小店的營收僅僅能應付店內幫手的人事開銷,餘下的利潤僅夠養家糊口,於是乎創辦人林蓮珠先生毅然決然將小店轉型成專門販售調理加工食品的「蓮和食品行」,僅販售當初飯店內販售人氣最旺的香腸、臘肉、膽肝、油麵、蒜香酥肉丸、紅糟排骨炸肉排等熱銷產品,但由於之前累積的良好信用口碑,銷售狀況始終能維持人氣不墜。
民國68年清水第一公有市場啓用後,此時已在清水在地聲名卓著的「蓮和行」,也在第二代的傳承者林戊己先生運作下順勢將老店遷入,設立當時蔚為風潮的嶄新銷售門市,設攤至今雖然也曾歷經傳統市場的黃金時期而累積不少死忠客戶,但也面臨傳統市場客戶年齡層老化,以及民國90年後大型連鎖零售店四處林立而分食零售市場大餅的衝擊。但因第二代傳承者林戊己先生遵循『用心維持傳統實在的作法,就是美味傳承超越一甲子的最大保證。』此一經營原則,使得來老店消費的客戶還能有第二代,甚至第三代的傳統美味追隨者繼續支持著,期間更獲得過經濟部商業司所頒發的91年度臺灣市集名攤名產殊榮
如今歷經一甲子的老店在林家第三代傳承者林氏兄弟接掌家族的傳統事業後,順勢搭上近來風行已久的網站行銷而設立此一專屬網站,期望能秉持著第一代創始人的初衷與第二代傳承者的堅持,透過提升自我品牌價值與創新的包裝質感,提供給台灣各地更多的朋友享用到源自台中清水在地的好滋味!
到頁面最頂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