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良市集推薦(逢甲觀光夜市)

優良市集推薦 新富市場

:::
新富市場

市集標題 臺北市 新富市場

市集聯絡人:新富市場自治會

連絡人電話:02-2308-1092

市集地址: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Introduction 市集詳細介紹

新富市場位於今萬華區三水街內,興建於昭和十年,建物平面呈馬蹄形,以中庭作天然採光,完整涵蓋日據時期木造、磚造、鋼筋混凝土造三種結構,兼具採光通風的實用優點。日據時期,日本官方以制定公共衛生費、制定市場取締規則,使新富市場成為臺北市第一座符合新式衛生標準的公設市場(新富市場前身為綠町市場)。光復後,新富市場因批發需求繁華一時,惟因民國67年環南市場開幕,加上東三水街攤販的合法化,使新富市場逐漸沒落。

該市場建築是臺北市少數僅存維持原貌的日據時期公設市場,市場本館建物及辦公室於民國95年列為市定古蹟。本府於98年度委託中國科技大學針對新富市場辦理古蹟整修及再利用研究計畫,於101年度進行市場本館攤位回收,辦理新富市場整修工程,102年底完工,古蹟本館及事務所經103年招商作業,由忠泰建設公司取得9年經營權,委託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營運,106年以「新富町文化市場U-mkt」之新時代角色,擔任傳統市場文化、庶民生活日常的研究基地,以及老城再生的公共參與平台。

vendors 特色攤商

到頁面最頂端
Loading